9种妙方教您支气管炎如何止咳

2008-08-19 00:00:00 来源:

  起初是一阵骚痒,好似有只隐形的手用羽毛轻刷喉咙后头。接着是从胸腔深处传出隆隆声。突然,你的肺部像火山爆发似的,接下来几分钟里,你咳出来自肺部的痰。
  你患的是支气管炎。此病总是占上风,因为没有太多方法可消除它。在许多方面,支气管炎很类似感冒。它通常由病毒引起,因此使用抗生素无效。有时,支气管炎由细菌引起,在此情况中,抗生素便可发挥效果。
  急性支气管炎通常在一、二周后自动消失。但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可能咳嗽好几个月。虽然你得顺其自然,不过仍有些方法能帮助你呼吸较顺畅。
  戒烟
  这是较重要的事,尤其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而言。戒烟后能大幅地提升复原的机会。90--95%的慢性支气管炎直接源于抽烟。戒烟后,你的支气管炎会逐渐改善。假使你长期吸烟,部分的肺部伤害可能无法回复,但你愈早戒烟,痊愈的机会愈大。
  拒吸二手烟避免吸二手烟,如果你的配偶有抽烟习惯,较好劝他/她戒烟。吸二手烟可能使你产生支气管炎。你得避免各种烟草烟。即使你不抽烟,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中,可能使你患支气管炎。
  喝水化痰
  多喝液体,将痰稀释,以便利咳出。每天4-一6杯液体,效果颇佳。温的液体或白开水较好。避免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。这类饮料是很好的利尿剂,使你经常排尿,结果反而流失更多
  水分。
  吸入暖湿的空气
  暖湿的空气有助于化痰。如果你的痰浓稠不易咳出,使用热蒸气能帮助打松此黏物。你也可将浴室门窗关闭,打开热水让热气充散整个浴室,然后吸入此暖湿的水气。
  用浴巾搭棚
  用浴巾在浴缸上搭出一个帐棚,从浴缸吸取热蒸气很有效,在浴缸内填满热水,在头顶上用浴巾搭棚,然后将蒸气吸人,每小时吸5一一10分钟。
  勿太依赖化痰剂
  目前尚无科学证据显示有任何药能有效地化痰。多喝水分是优等的化痰方法。
  听听咳嗽声
  若听出咳嗽里有痰声,你不会想完全制止咳嗽,否则无法去痰。尽量忍耐此不适。
  使用镇咳剂
  相反地,假使你的咳嗽里没有痰声。那么不妨服用镇咳药剂。选用含dexb omethorPhan此活性成分的药物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